close

習慣每天早上買一份蘋果日報~但拿到報紙第一優先看的就是副刊的暖流~有時候會以自己能力有限不定期的捐款~這次看到2010年8月3日的暖流編號A2233~真的很難過~覺得自己真的太太幸福了~自己可以睡在床上,大剌剌的躺在床上翻滾~我無法想像一個人苦到連床都買不起只能睡在木椅上也沒地方放床,我一定會瘋掉(因為我睡眠品質很不好),我想幫忙但能力有限~現在如果買我們家的T恤買一件加價購100可買兩件另外一件100元我們全捐給此個案可以以您的名字捐款或者購買我們的婚禮小物果醬系列2900以上我們也捐100因為此個案截止日到9月3日,所以截止日到9月4日我們會把捐款明細po在部落格上,如果不購買我們產品也沒關係也請大家多多幫助~一元不嫌少,多的是對他們的幫助,以下是個案的敘述....不敢說我們有多有愛心也從來沒想過我們的力量有多大~但只希望可以幫助到這些真的很努力的生活的人~因為他們就是我的動力也讓我知道我不苦即使遇到再困難我還是會堅持~只想告訴大家我很幸福~


蘋果暖流個案網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07391/IssueID/20100803


[阿明,餓了嗎?]58歲的溫月梅(阿梅)喚著她智障又極重度失明的兒子阿明,但25歲阿明低頭捲縮不語.阿梅說,原靠21歲的女兒阿欣做事養家,但阿欣2月也發作精神有問題,讓她很傷神兩個子女都病了.


炙陽烤得阿梅家狹小破舊屋裡滾熱如蒸籠,記者與當地彭姓、王姓兩位社工一同到阿梅家,屋外明亮,但緊閉房裡卻幽暗,約8尊神像凌亂列在小神桌上,問阿梅為何祭拜如此多尊神佛,她回,阿明出生即患唐氏症,先生16年前腦中風過世,沒想到,女兒也發病,還在醫院住了2個月,她深覺家裡不平靜,前世業障太重,一直祭拜至今。



家中漏水沒錢修


阿梅回述,與先生育有阿明、阿欣一對子女,阿明小時還能看見、喊媽媽,但10年前視力智能退化嚴重,生活全靠她照料;先生16年前病逝,之後家計靠先生勞保死亡理賠及低收補助、拾荒撐持,3年前阿欣成年可工作了,生活就靠她每月1萬多元餬口。
採訪時,阿欣在旁指約3坪大客廳裡一張木長椅說,從小時有記憶起,一直睡這張椅子上,「媽媽和哥哥睡小房間的躺椅上,樓上有加蓋鐵皮閣樓,會漏水,沒錢修,媽媽說,沒多的錢買床,也不夠地方放床。」經《蘋果》記者與幫弱勢家庭修屋的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吳金振聯絡,他表示,粗估修繕約20萬元,屆時可出人力協助修繕,住家通風好明亮點,應有助身心健康。蘋果基金會也先撥款協助目前生活急難。



暫不符低收資格


當地公所社會課表示,已撥急難金5000元協助阿欣醫病,原本阿欣有之前工作所得,一時難符低收,經評估阿梅家困難,現正協辦阿欣殘津,並再專案送審低收資格。阿梅的小弟阿銘說,自己也無力多協助,「我勸她心放寬,讓阿欣把病醫好,以後這家還要靠她。」



後記
學裁縫手工 盼重新出發



阿欣(左)現在在老師教導下學習縫杯墊。

阿欣(左)現在在老師教導下學習縫杯墊。



彭姓社工說,6月中旬,母親阿梅帶著女兒阿欣來機構詢問工作機會,因為阿欣病後謀職困難,家用僅靠阿明殘津4000元難捱,後經社工了解,阿梅家為省水,一周僅洗一次澡,身掛圍兜怕把衣服弄髒,一天吃兩餐飯,一次限吃一碗,現已協助讓阿欣每天有熱水洗澡、並學裁縫手工,病況應有進步,期能早日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零二八婚禮藝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